翔慶提供電子線自動化解決方案 節省人力


翔慶精密生產PCB及BGA送收板機、排片整板機、清洗機製程之送收板機、多匣式排片機、植球後段收板機等機台,確保生產線不停機。

總經理林鴻益表示,筆電、手機、主機板、半導體封裝等產業在人工成本激增下,需仰賴自動化、高效率的SMT作業線來完成。SMT產線中收送板及傳輸設備可確保量產順利進行;透過客製化設計及修改,達到精確、高速、自動化、故障低,製程連貫性,24小時不間斷的順暢運轉。

翔慶提供自動化整合服務,並配合客戶需求量身訂製所需的機台。客製化設備比標準機更能確保合理的利潤,但關鍵零組件仰進口,林鴻益坦言,經營還是相當辛苦。

國內的自動化大廠為數不少,翔慶願意做大廠不想做的,從中累積更多的經驗,為其經營利基。許多瑣碎的中小型改善案,金額不大,卻長久困擾著工廠,為良率及產出無法提升的關鍵。翔慶經常身段放軟為客戶解決各種難雜症,逐漸建立口碑,客戶也更加肯定其信譽與品牌。

林鴻益表示,今年接獲不少半導體封測、記憶體模組、數位相機及PCB業者的製程改善方案,顯示產業在低毛利壓力下,已加速自動化的進程。上述業者均是業界的龍頭廠商,在大廠的帶動下,可望帶領整個產業全面邁入另一波轉型。

翔慶一年機台出貨數量超過2,000台,以服務兩岸廠商為主,並透過代理商行銷至歐美日俄及東南亞各國。電話(02)2680-2916。